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Q&A

1.可以自己設定NPC嗎?NPC能與其他玩家角色互動嗎?
可以自己設置NPC,但希望作為路人甲乙丙丁的存在一樣,能盡量影薄就影薄吧。
與其他玩家盡量不要有互動,交流上還是希望以玩家自身的角色為主。

2.如果非鍊金術師無法使用鍊金術的話,那要怎麼使用煉金武器?
鍊金武器是『使用鍊金術製造出來的武器』,不是使用鍊金術去發動的武器喔,
就像開槍只要會扣板機就可以使用一樣,鍊金武器並不需要學會鍊金術才能夠使用,
所以即使不會鍊金術也可以使用鍊金武器。

3.那位做出人偶的鍊金術士死了之後,其他人偶都是得到殘存的人偶協助的鍊金術士製作出來的嗎?由其他製作者製作出來的人偶的設定是可行的嗎?
請想成人偶握有製作人偶最機密的關鍵,也就是把腦與身體結合的步驟,這個關鍵只有人偶知道,鍊金術士們是製作身體的部分,當然也有想要窺探秘密而加入人偶方的鍊金術士。
然而加入人偶方的黑鍊金術士在得到人偶的信任後有機會得到這個秘密,進而學會如何製作出智能人偶的技術,所以能夠製作出人偶的只有人偶方的黑鍊金。

而那份製作人偶的重要秘密,是在處理腦部時與基本知識一起植入的,並非用紙筆紀錄,傳授給黑鍊金則是以口耳相傳,禁止紀錄避免製作方法外流。

4.人偶除了腦以外的基本材料也是肉體嗎?
身體的部分並不是肉體,最初是使用木造骨架包覆其他材料,讓外表與觸感感覺與人類相同,但是經過許多改良內部構造也有不同的材質,但基本上都是無機質的材料並非肉體。

另外腦部有經過處理所以不會腐壞,放置腦部的頭腔也會有特別機關保持安定,
因為腦部相當重要,一旦腦部受損對人偶來說就是致命傷。跟殭屍一樣。


5.人偶需要進食嗎?會流血嗎?體內有內臟嗎?
承先前的問題,人偶的身體經過許多改良有各種不同的版本,基本上都是無機質的材料,但是也有追求逼真感(?)的鍊金術師,所以也有做出擬真肉體的軀體,並非使用肉體改造而是用鍊金術製造出很像肉體的軀體,所以進食、流血、內臟的問題可以自由設定,不硬性規定。

6.有關身體的改造像是在身體裡藏可樂或是手發射大砲,海賊王裡面佛朗基(?)可以辦到的事之類也是可行的嗎?
這部分沒有硬性規定,兵器人偶(?)是可行的,但是威力請不要太過強大喔,因為活動舞台就只有地圖那樣,第一場戰鬥就夷平的話後面就沒得玩了 (毆)

7.艾格鎮有設定說在哪個國家嗎?
沒有特定地區,所以角色是哪國人都沒問題的。
雖然地圖有些日式風味不過這真的不是日本(艸)

8.在人類開始武裝艾格鎮之前,新舊市區是可以自由來往的嘛?
是的,而且城鎮之間的來往也比較自由,現在交通有管制,類似海關(?)檢查,所以進出並不是很輕鬆。

9.請問成為鍊金術師的條件,怎麼獲得這個職業?
角色設定請『已有鍊金術知識,並會使用鍊金術』為前提,
而會使用的鍊金術是否熟練則可以自由設定。

10.可以設定製作自己人偶角色的黑鍊金NPC嗎?那人有可能回到人類側嗎?
可以這樣設定,但是請注意人偶會教導黑鍊金製作人偶的秘密是已經得到相當的信任了,
所以基本上這樣的黑鍊金是無法叛逃到人類區喔,因為人偶也會監視著知道秘密的人。
所以人類側可以出現知道如何製作人偶身體的鍊金術師,但不會出現知道如何製作完整的智能人偶的鍊金術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